English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学委会 研究队伍 研究方向 招生招聘 开放基金  年 报  实验装备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课题组 > 赵睿组 > 课题组简介
赵睿组
  课题组简介
  赵睿研究员
  研究方向
  课题组成员
  论文著作
  组内风采
  组内动态
  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长期从事复杂生物体系分离与分析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在生物医药色谱分离新材料、活体动态生化分析以及基于分子识别的高选择性分离分析方面具有丰富的积累。

课题组目前主要从事基于分子识别的高选择性分离分析新方法研究。开展了正义肽-反义肽相互作用规律研究,提出并建立了基于反义肽的组合化学筛选多肽分子探针的新方法,并成功应用于流感病毒、SARS冠状病毒感染的亲和阻断剂研究,筛选出对人肝癌细胞具有特异性识别的多肽探针。开展了多肽的微流控芯片合成与检测新方法研究。研制了流动注射-石英晶体微天平(FIA-QCM)生物传感系统,开展了生物分子动态相互作用,以及生物分子高选择性、高灵敏度、免标记检测研究;发展了高效亲和色谱以及分子印迹聚合物等分离分析新方法和新介质。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活体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5号楼6、7层;邮编:100190
网址:http://acl.iccas.ac.cn 联系电话:(010)62569712 Email:acl@ic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