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学委会 研究队伍 研究方向 招生招聘 开放基金  年 报  实验装备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瑞典哥德堡大学Andrew Ewing教授来访并作报告
时间:2016-10-10 浏览:

  2016年10月8日,瑞典哥德堡大学教授Andrew Ewing应邀来访,并作题为“Analytical Measurements to Elucidate the Mechanism of Electrochemical Cytometry and the Structure of Vesicles ”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毛兰群研究员主持,相关研究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Andrew Ewing现任瑞典哥德堡大学(University of Gothenburg)教授。于1983年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取得博士学位,师从R. Mark Wightman教授;1983-1984年在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Royce W. Murray教授组做博士后研究。1984-2010年,在宾州州立大学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J. Lloyd Huck讲席教授等职。2010年起任University of Gothenburg教授。2011年起双聘为University of Gothenburg和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教授,并任Joint Chalmers-GU Initiative for Bioanalytical Chemistry主任。 Ewing教授于2004年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于2009年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于2012年当选瑞典科学院院士。目前担任《Analytical Chemistry》副主编。研究领域涉及单细胞分析、神经分析化学、化学和电化学成像方法、质谱等。在Science, Nature Medicine, PNAS, JACS, Angew. Chem. 等杂志发表论文290余篇,被引用 14000余次,H-index为66。

  在报告会上,Ewing教授介绍了自己课题组近年来利用质谱分析方法对果蝇的大脑中脂质分布的成像、利用电化学方法研究细胞中囊泡的释放行为等方面的工作。报告内容全面系统深入,富有启发性。报告结束后,Ewing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效果。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活体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5号楼6、7层;邮编:100190
网址:http://acl.iccas.ac.cn 联系电话:(010)62569712 Email:acl@ic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