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学委会 研究队伍 研究方向 招生招聘 开放基金  年 报  实验装备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美国华盛顿大学张波副教授来访并作报告
时间:2016-09-03 浏览:

  2016年9月2日,美国华盛顿大学张波副教授应邀来访,并作题为“Electrochemistry of Single Nanoparticle Collis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毛兰群研究员主持,相关研究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张波博士先后1995年和2002年分别在山东大学和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6年于犹他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Henry S. White教授。2006-2008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起在华盛顿大学任职,现任华盛顿大学化学系副教授。张波博士主要从事纳米电化学的研究,曾荣获多个奖项,包括:皇家科研奖、青年研发能力奖、斯隆科研奖学金、青年研究奖等,2014年被选为40名低于40岁杰出分析科学家之一。

  在报告会上,张波博士介绍了自己课题组近年来在荧光-电化学联用、单个纳米粒子电化学研究的工作,重点分析了单纳米颗粒碰撞过程中的电化学行为及原理。报告内容全面系统深入,富有启发性。报告结束后,张波博士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效果。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活体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5号楼6、7层;邮编:100190
网址:http://acl.iccas.ac.cn 联系电话:(010)62569712 Email:acl@ic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