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学委会 研究队伍 研究方向 招生招聘 开放基金  年 报  实验装备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中科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生物颗粒离子阱质谱装置”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15-11-30 浏览:

1126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我室聂宗秀研究员主持承担的中科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生物颗粒离子阱质谱装置”进行了结题验收。

验收专家组在检查设备的现场运行和技术测试的基础上,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报告、用户使用报告以及财务审查报告并审核了相关文件档案。经过认真审议和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研制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生物颗粒离子阱质谱装置”的研制成功,将质谱测定的质量范围从<106的分子拓展至约1013的颗粒物,成功实现了颗粒物的质谱分析。利用该装置,项目组发展了对颗粒物的比表面积、尺寸分布及表面吸附量等进行多参数表征的质谱测定新方法,并成功应用于细胞质量的测定、颗粒吸附量“称量”、色谱填料综合表征等。同时,项目组通过相关质谱理论的研究,获得了非线性离子阱的离子运动特性和稳定区,为发展和提高囚禁质谱技术提供了新思路。

 

项目验收会现场

 

研制装备图

 

现场考察及技术测试验收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活体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5号楼6、7层;邮编:100190
网址:http://acl.iccas.ac.cn 联系电话:(010)62569712 Email:acl@iccas.ac.cn